中日両国>
japanese.china.org.cn |09. 11. 2018

<独占インタビュー>輸入博覧会 日本企業は中国のさらなる開放と大きな商機に期待

タグ: 輸入博覧会 改革開放 JETRO 日本企業

 


进博会:日企期待中国进一步开放 寻求更多商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行。JETRO上海事务所首席代表小栗道明接受了中国网独家专访,以下为专访内容:


 本届进博会约有450家日企参展,其中260家集中在我们JETRO(日本贸易振兴会)组织开设的日本馆,其他企业通过向博览局自行申请或者其他途径参加。

 

  本届进博会共设七大展区,每个展区都有日本企业参展。JETRO在其中的五个展区设立了日本馆。450家企业的展台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无论规模还是数量,在所有参展国家中都首屈一指。

 

  中方在招展阶段提出希望一流的优秀日企多多参展,因此我们召集了众多此类的企业。参展企业秉承“匠心”和“创新”的宗旨,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日本的匠心之作,展现日本的创新能力。

 

  我身在上海,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政府推动改革开放的努力。习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掷地有声:“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期待这一点得到切实推进。

 

  在5日举行的(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中,有与会者认为应该加快日中韩FTA谈判。日方期待中国进一步开放,日企希望在中国找到更多的商机。

 

  安倍首相前段时间访华,日中关系大环境明显向好。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国业务的日本前辈中,有人认为现在的日中关系继80年代之后进入了又一个友好的蜜月期。

 

  我也深刻感受到中方对日本的期待。而日本以及日企,也希望在中国扩大业务,通过销售日本的产品和技术,为中国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在日中关系向好的大环境下,本次进博会的召开对两国经济关系发展意义深远。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 2018年11月9日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