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両国>
japanese.china.org.cn |20. 08. 2021

「専門家がズバリ65」新型コロナ起源解明問題で米国の肩を持つ日本は笑止千万

タグ: 新型コロナ 起源 米国 731部隊


                日本为要“二次溯源”的美国站台?滑天下之大稽


  7月26日,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谴责中国,称中国不应拒绝对华新冠病毒二次溯源调查。作为在二战中设立731部队热心“研发”生化武器,战后又与美国在生化武器方面进行了肮脏交易的日本,此时此刻替美方站台,实属可笑。


  今年6月初,中国外交部曝光了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基地与731部队勾连的证据,公布了包括《炭疽菌实验报告》《鼻疽菌实验报告》《鼠疫菌实验报告》等三份文件。上述文件用英文详细记载了731部队进行人体实验的情况,包括解剖数据、彩色解剖图、器官感染路径和感染程度等记录,是731部队进行人体实验的直接证据。这些报告封面分别写有“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基地生物战实验室化学部队研究与开发部,此函归还至战后总部档案部”的字样,并盖有“达格威实验基地技术图书馆”的黑色墨印,充分说明731部队的研究成果在二战后为美国德特里克堡的生化武器研究打下了重要基础,也是德特里克堡与侵华日军731部队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宝贵证据。这些人体实验报告书的原始档案如今均保存在美国国会图书馆科学技术部档案室。


  从1945年9月美国派德特里克堡基地的细菌战专家桑德斯调查日本细菌战开始,直到1948年11月东京审判结束,在此期间美军和日本达成了秘密交易:美国以豁免731部队成员战争责任为条件,得到了731部队进行人体实验、细菌实验、细菌战、毒气实验等方面的数据,并加以利用。

    

  美国利用从731部队获得的资料所研制的武器,曾被用于战场。二战接近尾声,美方高度重视生化武器研制,在人员和资金上加以重点投入。这令美军在短期内开发出一系列生化武器并投入朝鲜、越南战场。


  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与侵华日军731部队千丝万缕的关系,及其在朝鲜战争和越战时大量使用生化武器的事实,充分证明了美国在生化武器研发方面始终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秘密。美国应开放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调查,回应世界对病毒溯源真相的强烈诉求。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问题专家  赵刚)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21年8月20日


<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