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フィギュア:真央 彼氏NO 恋愛も封印「そんなこと考える暇ない」

“我现在既不需要圣诞老人也不需要男朋友”。在刚刚结束了花样滑冰日本全国锦标赛后,23岁的花滑名将浅田真央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如是说。今天虽然是圣诞节,但浅田说她没有想要的礼物。今年在日本埼玉县圆形大剧场举办的表演赛后,浅田真央便朝着集大成的梦想舞台——索契冬奥会,稳步地迈进。

花滑名将浅田真央曾代表日本出战温哥华冬奥会,而本月23日刚刚结束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她又为自己赢得了一张索契奥运会的入场券。微笑地接受记者采访的浅田在被问及今年想从圣诞老人那里收到什么礼物时,果断地回答道:“我现在什么也不需要。”浅田心里明白,唯一能让自己展现最完美演技的,只有自己的努力。

在明年2月即将召开的索契冬奥运之前,浅田真央给恋爱打上了封印。今年2月举办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后,浅田在接受采访时还大胆直白地谈到了自己理想的对象“应当比自己年龄要大,35岁以内都可以”。而今日再被问及同样的问题时,她只是淡然回答“现在没有工夫考虑这些事情”。浅田这个赛季所选的配曲主题是“初恋”,她在比赛中也成功地与配曲融为一体,细腻表现了一个初恋少女的丰富情感,然而在实际生活中,恋爱似乎还远远没有修成正果。

浅田真央决定在索契,将不再去依赖任何人。她的姐姐浅田舞现在担任体育赛事的主播。姐姐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时赶往现场替妹妹加油。并因为妹妹遗憾摘银而嚎啕大哭。索契冬奥会将近,姐姐也收到了日本各大电视台的邀请,希望她能去担任赛事主播,但据相关人士透露,浅田舞拒绝了所有的邀请,她不会前往索契。因为浅田真央担心家人在身边,自己会依赖而不够坚强。

在温哥华冬奥会获得银牌的浅田真央曾担任该届奥运会闭幕式的旗手,她说“我当时非常的高兴,觉得非常的光荣,也是我永远的回忆。”如果索契奥运会能一举夺金,她将极有可能再次被挑选为闭幕式的旗手。浅田意气风发地说:“如果能再次被选上,那我将非常高兴。”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