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安倍首相:年頭所感「デフレ脱却は道半ば。引き続き全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日发表了2014年新年感言。在谈到经济时,安倍说:“日本目前尚未彻底摆脱通货紧缩,政府将继续全力以赴,重塑日本强大的经济实力。”安倍称将进一步促进经济恢复相对缓慢地区的经济回暖,保证让中小企业、个体户在内,日本全国各地都能切实享受到“安倍经济学”所带来的经济复苏成果。

在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方面,安倍说,今年是东日本大地震之后迎来的第三个元旦,政府将继续切实推进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全面废炉以及污染水处理等相关工作。他强调政府正在进行住宅重建,在下一个元旦能让更多的受灾群众迁入新居。

在对外政策方面,安倍说,“积极的和平主义”能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是日本21世纪应该高举的旗帜。同时安倍表明了修改和平宪法的意愿,他说:“日本和平宪法制定至今已将近68年,应该顺应时代的变化进行修改。今后将就修改宪法进一步深化国民讨论。”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