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パナソニック:1000人削減計画 富士通やIBM転籍で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电子巨头松下将大规模裁员,计划从7月1日开始削减约1000名从事公司内部信息系统开发的员工,约占该项工作从业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二。被裁员工主要来自位于大阪府门真市的子公司“松下IT解决方案”和负责信息系统开发的内部分公司“信息系统企业”,松下同时还计划将“松下IT解决方案”整体出售给富士通。被裁员工将分别被转入富士通和IBM工作,两家企业将分别接受约500名员工。报道称,松下现有超过1500名员工从事信息系统开发工作。在信息系统领域,松下与富士通和IBM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松下以将公司网络研发和安全性维护等大部分信息系统业务外包给富士通和IMB为条件换取两公司同意接收被裁员工。松下此举旨在通过业务外包来减少经营项目,控制成本,实现企业“瘦身”。

松下在2012年、2013年3月结算中,连续两年出现超过7500亿的巨额亏损,企业经营陷入困境。通过主动摈弃亏损部门等措施,在2013年9月中期结算时实现扭亏为盈,盈利额达到历史最高额1693亿日元。津贺一宏社长称,松下今后将大力吸引外部资本,继续外包部分业务,贯彻精简瘦身经营战略,以实现经营能力的持续增强,此次裁员也是其经营战略的一环。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