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卒業発表の大島優子:ノリノリ書き初め「調子のり」

在今年的NHK红白歌会上突然宣布从AKB48毕业的大岛优子(25岁)1日在东京秋叶原剧场举办了元旦公演,再次向粉丝们做了毕业汇报。

在公演中,大岛首先对自己突然宣布离开AKB给粉丝们带来的震惊表示道歉。之后,大岛说:“我将怀着感恩的心度过新的一年,用自己的眼睛按下快门,记录下每一件事,每一个瞬间。”而观众席内不断传来“优子!优子!”的呼喊声,对大岛的离开表示依依不舍。

尽管如此,在舞台上绝不煽情地制造阴郁沉闷的氛围是大岛优子的风格。考虑到今年是马年,在舞台上大岛优子现场披露了自己的新年书法作品,其书写的内容是「馬乗りNORINORI調子のり」,大致意思是“策马奔驰,心情舒畅,状态绝佳”。在一旁的AKB成员高桥南打趣地问道“大岛你现在是不是状态绝佳?”,大岛果断回答道“绝对是绝佳!”二人的对话引发了台下观众们的爆笑。

虽然还没有定下具体的毕业日期,但舆论猜测今年3月将在国立竞技场举办的演唱会极有可能是大岛作为AKB成员参演的最后一场。而对于2月26日即将发行的第35首单曲,AKB至今仍未透露具体情况,但屡次当选的大岛优子此次再度当选几乎毫无悬念。

同为AKB成员,十分仰慕大岛的指原莉乃在社交网站“Google+”上真情告白,称知道大岛突然宣布毕业后泪如雨下,真心感谢大岛作为AKB的精神支柱,一直以来用她特有的笑容慰藉自己的心灵,同时也直言对大岛毕业给AKB48这个组合带来的负面影响有所担忧。而同为2年级生的梅田彩佳在博客上写道,对大岛离去感到非常伤心。她说,大岛是一个不管什么时候都努力向前,严格要求自己,但又拥有一颗玻璃心的人。她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完全是因为她比别人更加的努力。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