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新OSスマホ:2月発表 日中韓開発、米2強に対抗

由日本NTTdocomo、韩国三星电子和中国华为等公司共同开发,搭载全新操作系统Tizen(泰泽)的智能手机将于今年2月问世。目前智能机操作系统市场被美国苹果公司的“ios”和美国谷歌的“安卓”系统所垄断,两家公司所占的市场份额超过90%。随着Tizen系统作为第三势力的异军突起,智能手机未来有望成为开发方的主要盈利产品。

业界认为,三星的Tizen智能机有望在2014年2月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移动世界大会(MWC)”上首次亮相。此外,Tizen方面也将开发与该系统相配套的网上软件商店。如果进展顺利,三星最早将在今年春季正式发售搭载Tizen系统的智能机。日本docomo也计划在进一步完善操作性能后,争取年内发售Tizen系统智能机。

美国调查公司IDC的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7月至9月,安卓系统占全球智能机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为81%,而苹果公司的ios所占比例为12.9%。问题在于,这两种操作系统都是由谷歌和苹果两家公司来自行制定各方面的具体指标,手机厂商和通讯公司都没有办法自行改良。

相比而言,Tizen系统则不受此制约。手机产商和通讯公司可以根据自家的终端设备情况对该系统进行改良,也可以更轻松地开发系统应用软件。通过让参与企业共同承担开发费用的方式有效降低单家企业的负担,从而控制该系统智能机的成本价格。同时Tizen方面还打算开发面向发达国家的“主流模式”和面向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模式”。

 Tizen系统是由三星和美国英特尔公司牵头,docomo和富士通等日本企业以及中国的华为技术等共同参与的研发项目。Docomo还担任了推进Tizen普及企业联合会的议长。Tizen系统智能机原计划2013年开始发售,但研发进度较慢,因此发售时间也被迫延后。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