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安倍首相:今後の靖国参拝に意欲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上午从东京羽田机场启程出发前往中东和非洲访问前,就参拜供奉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问题回答了媒体的提问。他说“作为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我理应双手合十,为在战争中去世的先人们祈祷,让他们的亡灵得以安息。”其言语间暗示今后仍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

对其参拜靖国神社所引发的外交和政治问题,安倍说:“这令人感到遗憾。但是现阶段我不打算对今后是否再次参拜做出任何表态。”在被问及今后是否会另建国立追悼设施来取代靖国神社时,他说:“最重要的是考虑战争遗族的心情。我将把他们的情绪放在第一位,慎重地考虑这个问题。”,间接地否定了另建追悼设施的可能性。

安倍晋三于9日启程,将对中东的阿曼,非洲的科特迪瓦、莫桑比克和埃塞俄比亚进行为期15天的访问。出发前安倍对记者说:“非洲是日本外交的新前线,而中东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