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ひと:榊原定征さん=経団連次期会長に内定した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东丽公司董事长榊原定征将出任被称为“经济内阁”的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的下任会长。榊原定征14日在东京都内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既已被任命为下一任的会长,我将为日本经济的重新崛起竭尽全力。”

榊原定征高中时代起就十分喜欢阅读科技方面的杂志,通过阅读科技杂志对既轻便又结实的碳素纤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此为契机大学毕业后进入了日本东丽公司。30多岁时,榊原定征被派驻美国,和波音公司共同进行碳素纤维开发业务。在美国期间,榊原定征向日本国内发回了大量关于美国最新技术和业界动向的报告。他的工作热情也被后辈们所继承,2006年榊原定征出任社长时,东丽公司和波音公司达成协议,由东丽向波音长期提供碳素纤维产品。在榊原定征的带领下,东丽公司在碳素纤维行业中占据的市场份额跃居世界第一。

关于榊原定征还有一个小故事在业界内十分有名。1988年榊原担任东丽公司塑料事业企划课课长的时候,他曾经向被称为东丽公司“中兴鼻祖”的时任社长前田胜之助直接建言称应该花3000亿日元收购美国企业。在日本,“直言不讳、清楚表达自己的想法”被认为是财界人应有的一种品质。

榊原定征于2007年5月至2011年5月期间担任日本经团联的副会长,可谓是日本的财界大佬。而在日本直接任命前副会长担任经团联会长也是不符合惯例的,关于这一点榊原说:“我想我应该理解为这是天命降大任于我,我愿和政府同心协力,拉动日本经济向前进。”

榊原定征目前担任政府产业竞争力会议的民间议员,和安倍政权也走得颇近。此番出任为被誉为“财界总理”的经团联会长,他上任后能否向政府建言献策,发挥领导作用,实现日本经济重生,将备受关注。

 

 

榊原定征简历 1967年毕业于名古屋大学,研究生学历。同年进入东丽公司。2002年出任东丽公司社长,2010年出任该公司董事长。爱好高尔夫和收集蝴蝶。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