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アカデミー賞:宮崎駿監督「風立ちぬ」長編アニメ賞候補に

当地时间1月16日,第86届奥斯卡奖(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奖)提名全名单在好莱坞揭晓。去年9月正式宣布隐退的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封山之作《起风了》获得最佳动画长片提名。

在此次获得提名前,动画长片《起风了》已经摘取了素有奥斯卡重要风向标之称的“纽约影评人协会奖”、“国家评论协会奖”和“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等三项桂冠。宫崎骏导演的作品《千与千寻》曾于2003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其作品《哈尔的移动城堡》也曾在2006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提名。加上此次再获提名的《起风了》,宫崎骏成为获奥斯卡提名次数最多的动画导演。

从16日揭晓的提名名单来看,此次参与奥斯卡各奖项角逐的电影中,有三部电影已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一是由大卫•O•拉塞尔执导,描写联邦调查局FBI求助一位行骗高手,成功揭露国会腐败并秘密设计突击行动的电影《美国骗局》。二是由墨西哥导演艾方索•柯朗执导,以太空灾难为题材的电影《地心引力》。三是由史蒂夫•麦奎因执导,揭露奴隶制度罪恶的电影《为奴十二年》。其中,《美国骗局》和《地心引力》都获得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等10项奖项提名,不分伯仲。而《为奴十二年》也获得9项提名。三部影片都成为本届奥斯卡各奖项的热门,获奖作品的颁奖仪式将于3月2日在洛杉矶好莱坞举行。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