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消費税:首相「10%引き上げ、年内に決断」

日本放送协会NHK19日播放了其此前对安倍晋三首相的采访录像。在采访中,安倍明确表示“将于今年年内决定是否从明年10月起上调消费税至10%。”但安倍同时强调称,经济的发展是重建政府财政的前提,如果消费税的上调阻碍经济复苏,则得不偿失。因此政府将以今年7—9月的GDP为参考,做出慎重的判断。

安倍在采访中再度表明了其试图修改宪法解释,实现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意向。他说:“将召开专家座谈会,以专家们总结的报告为基础,由内阁法制局来判断如何修改宪法解释。在这一过程中,政府希望和执政党自民党、公明党二党充分交换意见。”安倍称,何时修改宪法解释,目前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

此外,安倍目前正在调整日程,准备出席将于俄罗斯索契举行的2014冬季奥运会。他说:“希望能创造更多和普京总统进行首脑会谈的机会,建立起领导人个人间的信赖关系,争取早日解决日俄北方领土争端。”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