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TPP:妥結に協力 甘利氏と米通商代表一致−−電話協議

日本负责TPP(环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谈判的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20日晚与美国贸易代表处(USTR)代表迈克尔•弗罗曼(Michael Froman)进行了电话会谈,双方称将共同致力于解决分歧,就相互让步争取早日取得谈判成果达成一致。1月22日—25日在瑞士召开达沃斯会议期间,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和农业大臣林芳正将就日美两国间存在明显意见分歧的日本农产品关税和美国汽车关税等问题,分别与弗罗曼代表进行磋商。

在关税问题上,日本一直要求将包括大米在内的5项重要农产品排除于免税范围之外,而美国要求日本完全放开关税,双方的协商一直没有任何进展。20日的电话磋商中,两国负责人表示将共同努力,争取早日解决分歧。但美国方面没有表示或将同意日本农产品维持现有关税。

电话会谈结束后,甘利大臣对记者说:“茂木经济通商大臣和林农业大臣将和弗罗曼代表分别举行会谈,我希望双方谈判能有进展,最终达成一致。”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