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プーチン露大統領:来日へ 今秋にも 安倍首相の招請受諾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1日在莫斯科举行记者见面会时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有意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邀请于今年秋季访问日本。双方今后将协调普京访问的具体日程。

 报道称,安倍首相曾于去年4月在莫斯科举行的日俄首脑会谈时,邀请普京于2014年访问日本,但普京仅表达了谢意,并未明确提出访日的意向和时间。安倍将于下月7日借索契冬奥会开幕之机访问俄罗斯,与普京举行会谈。据分析,安倍可能会在与普京会谈时再次邀请其访问日本。日俄两国首脑去年共举行4次会谈,高层交往十分活跃。

 另一方面、拉夫罗夫外长谈及被称为日俄间悬案的北方领土问题时说:“双方能就北方领土问题是二战结果这一事实达成共识就是一大进步。”他表示,希望日本方面能接受俄罗斯的观点,认同北方领土归属俄罗斯这一“二战结果”。此外,拉夫罗夫外长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堪忧,认为此举不利于亚太地区的关系正常化。普京上一次访问日本是2009年5月其担任俄总理期间,而其上一次以总统身份访问日本则是2005年11月。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