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語版">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ダボス会議:安倍首相、法人減税表明へ−−基調講演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正在瑞士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抵达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会议),并发表了主旨演讲。日本首相在达沃斯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尚属首次。安倍在演讲中大力宣扬其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的成果,称日本已经从长时期的经济通缩泥潭中走出来。他表示2014年将进一步加大企业税费改革的力度,促进外国企业对日投资。

  安倍称将把日本打造成为“外国企业和员工认可的最容易开展工作的国度”,他强调“必须参照国际标准来改革日本的企业税费体系,增强日本企业的竞争力。”安倍指出,2014年日本将实施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进行设备投资和科学研发,同时将降低法人税的实际税率。

  此外,安倍呼吁国际社会对日本提出的所谓“积极的和平主义”予以理解,称日本将对世界和平做出更为积极的贡献。他说,维护亚洲的和平与繁荣,需要的不是武力和威胁,而是对话和法律。他强调“亚洲地区必须控制毫无限制的军备扩张,各国应当彻底公开军事预算,并重新建立各国军队间的联系机制等。”

  考虑到其自身去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的行径也受到美国和欧盟的批判,安倍在演讲最后称:“日本发誓将不再发动战争,并永远祈愿世界的和平。”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