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語版">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日本経済:「復活に重要な年」米経済紙の記者らが語る

 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报纸之一《华尔街日报》的发行者道琼斯公司28日在东京举行了一场名为“2014世界经济走向 日本能否实现复兴”的研讨会。该研讨会的主题为安倍经济学影响下的日本经济走向,以常年负责亚洲地区采访任务的《华尔街日报》3名资深经济记者进行讨论的形式展开。在研讨会上,参与讨论的记者们表示,消费税增税、企业薪资上涨和中日关系走向,将是影响今后日本经济的三个重要因素。

 《华尔街日报》亚洲主编Paul Beckett指出,在安倍经济学的推动下,2013年日本经济终于时隔20年之久再度吸引了世界的关注,2014对日本经济来说将是十分关键的一年。负责亚洲经济的记者Tom Wright说,中国经济的影响力正在逐年增强,在中日关系持续紧张的形势下,对华关系的改善将更大程度上影响日本的经济状况。

 《华尔街日报》日本分社社长,美国新闻最高奖项“普利策奖”得主Jacob Schlesinger说,春斗(日本自1954年开始的“春季争取提高工资的斗争”的简称)和消费税增税两大因素,或将成为左右日本政府和央行推出追加金融缓和政策的重要推手。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