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大雪:東日本で4人死亡

  8日,由于日本南部海域上空的低气压快速增强并向东北方向推进,以东京为中心的日本首都圈地区遭遇了强降雪天气。9日,该低气压继续向东北方推进,给日本东北太平洋地区也带来了一场大雪。截止9日早晨,仙台市的日降雪量为35厘米,与1974年2月8日相同,降雪量为统计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日本首都圈内出现交通混乱现象。据《每日新闻》的统计,东日本地区至少有4人因滑倒等事故死亡,共计约有940人受伤。

  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10日早晨东北太平洋沿岸部分地区降雪量预计将达到20厘米。东北地区日本海沿岸以及北海道的局部地区白天也将持续降雪天气。首都圈地区会出现路面结冰需要注意防滑。而降雪天气给交通出行造成的影响也还在继续,10日早上,日本航空国内线至少有6架次航班被迫取消。

  此次大雪的积雪量,宫城县白石市为32厘米,创下1985年统计开始以来最大记录。福岛市为44厘米,是1901年年开始统计以来第7位。首都圈内,东京都中心地区的积雪量在8日深夜达到27厘米,而千叶市达到33厘米,创下统计以来最高纪录。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