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日本語版">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ビジネスサロン:東芝・田中久雄社長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东芝公司社长田中久雄1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召开记者见面会时称,东芝将在5年内(2013-2017年度)向印度投资500亿日元进行社会基础设施建设。此次投资战略主要包括火力发电站等发电设施所需的设备制造和环保节能工程。东芝还称“未来印度将成为出口产品的生产基地,在印度生产的发电机会出口到东南亚、中东和非洲。”

  东芝公司2017年度的目标销售额为3000亿日元,是现在的7倍。在记者会现场,当地合资企业的印度老板给首次访问印度的田中社长戴上了印度的民族帽子,对此田中喜笑颜开。

  在被问及是否在印度建设核电站时,东芝表示,将优先推进火力、水力发电等可行性较大的项目。被问及是否建设半导体工厂时,田中社长说:“即便印度方面主动提出这个要求,如果没有稳定的水电供应和干净的空气也很难实现,所以我们要做的首先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记者会自始至终都显露出)东芝对印投资战略是扎实有效的。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