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安倍首相:靖国参拝への声明に反論 「我々こそ失望」衛藤氏が米批判 動画サイト投稿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辅佐官卫藤晟一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公开的国政报告中,对去年12月26日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后,美国方面发布的“失望”声明进行了批判。卫藤晟一说:“关于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我们事先向美方进行了说明。”同时他指出,“与其说美国感到失望,不如说感到失望的是我们。这说明美国不敢跟中国较真,所谓的失望不过是美国给中国的一个借口。”

 卫藤晟一在视频中介绍说,自己去年11月20日访美时,在和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以及前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会谈时都曾经向对方提到“安倍首相早晚会参拜靖国神社,希望美国方面务必给予理解。”12月上旬,卫藤晟一还专程赶赴美国驻日本大使馆,希望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时,美方最好能表示赞同,最起码不要提出反对。对此美方的回应是,希望日本慎重处理此事。卫藤晟一在安倍政权上台后,一直推动其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