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安倍首相:海外武器使用緩和、法整備に意欲

 2月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接受“连结党”政调会长柿沢未途质询时,表示将力争修改法律为自卫队在海外更加方便地使用武器铺路。安倍说,“《自卫队法》对在海外使用武器控制得相当严格,我将推动修改法律(放宽限制)”。安倍还就是否允许自卫队在其他国家的部队遇袭时赶赴现场使用武器进行“援助警卫”一事表达了积极态度。

 根据现行法规,日本自卫队在海外执行联合国维和行动(PKO)和日本侨民保护活动时可以使用武器自卫,但保护对象仅限于自卫队及其下属机构。在宿营地外活动的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NGO)职员,与自卫队共同使用宿营地的他国部队等因为不属于“下属机构”,一直未被列入自卫队保护对象的范围。“援助警卫”如果成立,有可能与日本宪法禁止“在海外使用武力”的条款相冲突。

 上述事项都是安倍一手组建的“关于重建安全保障法律基础”恳谈会(安保法制恳)讨论的课题,安倍表示,“在推动法律修改的过程中将充分发挥文官统治的特点”。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