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フィギュア:現役続行「ハーフ、ハーフ」…浅田が帰国会見

 在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上获得女单花滑第六名的浅田真央于25日和日本运动员代表团一道乘坐包机返回日本。随后在东京外国特派员协会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浅田说:“现在是否退役还不好说,可能性是一半对一半吧。”浅田曾在去年对外宣布将在着这个赛季结束后引退。

 在冬奥会的女单花滑比赛中,浅田在第一天的短节目上出现明显失误,成绩仅排在第16位,但是在第二天的自由滑中她成功完成三周半跳,得到142.71高分,更新了个人自由滑最好成绩。而在自由滑中的出色表现让短节目上失利的浅田排名一跃升至第6名。自由滑结束瞬间浅田放声恸哭,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她说:“短节目上的失误让我内心感到恐惧和不安,在自由滑上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重压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所以高兴得流泪。”

 浅田是否退役也引发了各界的关注,她将出席今年3月份在埼玉县举行的花滑世界杯比赛。浅田说:“还有一场比赛和之后的表演赛没有完成,我想通过接下来的比赛向支持我的人们传递感激之情,之后再考虑是否退役一事。”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日本前首相森喜朗20日在福冈市发表演讲,就浅田真央选手在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短节目中排在第16位一事评价道“这个孩子在关键时刻肯定跌倒”。对此浅田在记者会见上微笑着回答记者提问说:“我并不是故意想失败,所以他说的不对。也许他自己现在也正感到后悔吧。”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