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TPP:交渉期限、切るべきでない 衆院予算委で首相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称:“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的谈判不应该设定具体的期限,与早日达成协议的目标相比,包括重要5类农产品关税问题在内的谈判内容更为重要。”

 日本政府一直以来都以尽早达成TPP协议为谈判目标,但在大米、牛肉等重要5类农产品的关税问题上,日美双边谈判陷入了僵局,从目前情况来看双方在短期内达成共识绝非易事。对此,安倍说:“虽然早日达成协议符合日本的国家利益,但提前设定谈判期限有可能让对方抓住弱点,等同于作茧自缚。”此外,安倍强调,绝对不会违背选举公约,在重要5类农产品关税问题上,将以日本国会通过的决议为基础,寻求最符合日本国家利益的解决方案。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也在同一天对外称:“我们虽然不会说‘为了保护日本农产品即便退出TPP谈判也无所谓’这种不负责任的玩笑话,但是如果谈判内容中有不符合国家利益的地方,作为执政党我们一定会显示出强硬的姿态。”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