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福島第1原発事故:避難で家族離散…戸数3割増える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受到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的影响,福岛县双叶郡8町村和飯舘村的大多数居民不得不离开故土前往避难地区开始新的生活。受诸多因素的限制,不少家庭在避难过程中出现了分崩离析的情况,记者近日展开的调查结果显示,户籍所在地为双叶郡8町村和飯舘村的家庭户数比地震发生前增加了约30%。

 日媒称,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前,双叶郡8町村和飯舘村有不少2代人、3代人共同使用一幢面积较宽、独门独院房屋的情况。但在地震发生后,这些家庭不得不搬迁至政府划定的避难地区。由于避难地区内新建的临时板房和公寓的面积普遍较小,加之通勤和孩子上学等因素的影响,许多家庭不得不选择分散居住,只有老年人的家庭户数明显增加。

 类似的倾向在岩手和宫城两县也能看到,这两个县是东日本大地震海啸灾害的重灾区。地震发生后不少居民搬迁至避难地区生活,因而当地政府发行的广告杂志中,被运送至外地的数量明显增加。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