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china.org.cn">

ホーム> 中国語講座> 中日対訳

マレーシア機不明:Uターン後?消息絶つ 深まる謎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马来西亚空军有关人士9日透露,由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MH370),3月8日凌晨在与地面空管部门失去联系前有偏离航道的迹象,飞机有可能曾尝试返回吉隆坡,此后陷入失联状态。此外,客机失联前没有发出任何紧急求救信号,乘客名单上有冒用盗取护照登机的人等异常情况使得事件的真相更加破朔迷离。

马来西亚空军的有关人士在当天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回答,他说,根据(地面监测)雷达的探测记录,失联的航班在飞行中有可能曾试图折返回吉隆坡。在正常情况下,客机采取返航等意外行动时都会与地面指挥部取得联络,但当天指挥部并未收到客机发来的遭遇恶劣天气或机械故障等信息。

根据路透社报道,在马航的乘客名单中,有1名澳大利亚和意大利人其实并未登机,他们两人的护照分别于2012年和2013年在泰国被盗,马方怀疑有人冒用两人丢失护照登机前往北京。

中国媒体透露,这2人是从MH730航班的共享代码方、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购买的飞机票,因为两张飞机票是连票号,所以2人极有可能是一起购买的机票。2人计划到达北京后再转机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

MH730航班的飞机机身状况也成为关注焦点。根据AFP(法新社)报道,失联航班的飞机曾于2012年在中国上海机场与其他飞机发生碰撞,导致主翼受损。对此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表示,上海事故与这次的失联事件并无因果关系。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敦•侯赛因透露,马方现在正考虑所有的导致航班失联的可能原因,表明马高层已向搜查机关下达调查指示,调查范围不仅局限于飞机机体故障,恐怖主义和劫机也被列入调查选项之中。据悉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向马来西亚派出了调查人员。

另一方面,从常理推断,如果冒用被盗护照登机的两人是劫机犯,那么他们不太可能预订从北京继续飞往欧洲的飞机票。同时考虑到目前没有任何机构或个人发表犯罪声明,有分析认为恐怖主义的可能性不大。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