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語講座>中日対訳>

マレーシア機不明:12日にも自衛隊機派遣へ 先遣隊出発

 日本政府11日称,应马来西亚政府10日提出的支援请求,日本11日召开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会议研究决定,将派遣自卫队军机飞赴马来西亚,配合马航失联飞机搜救工作。由日本防卫省和海上保安厅的8名职员组成的先遣部队已于11日夜晚飞赴马来西亚,自卫队军机预计最早将于12日出发。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1日对记者说:“马来西亚政府向我们提出了支援申请,马方称希望有更多力量能参与搜救工作,哪怕是一架飞机也好。为回应马方的支援申请,我们决定迅速派遣自卫队。”

 日本航空自卫队正在积极准备派遣C-130大型运输机参加搜救工作。日本海上保安厅也正在计划派出P-3C侦察机前往出事海域。具体事宜日方正在与马来西亚政府进行沟通。

 日媒报道称,日本派遣自卫队作为国际紧急援助部队参与别国的空难搜救工作是史上第一次。目前在南海周边海域,除马来西亚之外,还有美国和中国等国的舰船和飞机正在开展搜救行动。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