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語講座>中日対訳>

ジャッキー・チェンさん:「日中対立は有害無益」

 现年59岁的中国香港动作巨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委员成龙12日在北京接受日本《每日新闻》采访时,就当前陷入僵局的中日关系表示忧虑,成龙说,中日两国互为近邻,应该坚持友好交往。对立的加深对双方来说都是非常不好的事情,有害无益。另一方面,成龙又强调,两国文艺界(未受影响)仍然保持着密切交往,文艺界的努力有利于中日实现共同繁荣。

 在谈到对中日文化交流的未来展望时,成龙说,双方文化都有各自的独特优势。通过观看两国电影等方式,可以有效地加深相互理解,为双方营造一个更加和平的环境。政协是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中国政治体制中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合作、参与国是、献言献策的基本形式。

 政协对文艺、体育和经济等各领域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政协委员任期为5年,成龙和前NBA球星、“小巨人”姚明,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等去年一起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