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語講座>中日対訳>

トヨタ:1220億円で和解 リコール問題で米司法省と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美国司法部19日发布消息称,2009年至2010年丰田在大规模召回问题应对中,发布了许多误导消费者和美国当局的信息,对此丰田已经同意支付12亿美元(1220亿日元)和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据悉,这是针对汽车厂商开出的史上最高额度的制裁金。

 美国司法部称,丰田在收到消费者关于汽车存在突然自动加速问题的投诉后,没有及时并且充分地公开信息,存在欺骗消费者和监管机构的嫌疑。对此,美国监察机构从2010年起对丰田展开了长达4年的刑事调查。美国司法部表示,如果丰田遵守上述和解协议,支付12亿美元制裁金,美国政府将在三年后撤销相关刑事指控。

 在大规模召回问题上,2012年年底丰田车主曾提起集体诉讼,丰田以支付11亿美元赔偿款为条件达成和解。此外,因汽车突然自动加速而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报告共有数百起,对此,丰田汽车也正在积极和受害者进行协商,推动和解手续。一系列的召回问题引发了销售低迷,丰田为此也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对此,丰田一方面通过重新建立客户投诉中心体制,在美国国内设置安全研究中心等措施试图再度赢得客户的信赖,另一方面通过启用美国当地人担任北美丰田的总裁等措施,推动公司自身的体制改革。

 对于此次和司法部之间达成的和解,丰田汽车发表声明称,尽管达成一致的过程十分艰难,但这是我们向不幸时期告别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日媒分析称,在美国整个市场回暖的大背景下,丰田的销售额也在顺利增长,对丰田来说,召回问题长时间拖而不决并非上策。丰田方面也希望通过此次和解早日在召回问题上画上句号,重新正式加入北美市场的销售竞争。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