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語講座>中日対訳>

安倍首相:対露追加制裁の検討を表明 参院予算委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俄罗斯决定将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编入俄罗斯联邦一事称“这是损害乌克兰主权和领土统一的行为,我们对此表示批判。对于利用强权来试图改变领土现状的做法,我们不能置之不理。”安倍称,除了暂停日俄之间有关放宽签证的磋商外,日本还将考虑追加新的制裁措施。

 针对目前乌克兰的紧张局势,美国白宫发言人18日曾发表声明称,G7同盟(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和意大利)将参加24、25日在荷兰举行核安全峰会,届时G7同盟国将讨论如何进一步对俄罗斯展开制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将参加G7同盟会议,安倍说:“希望和G7同盟国共同合作,(对俄罗斯)采取相应的措施。”此外,在被问及乌克兰局势对日俄北方领土问题谈判可能产生的影响时,安倍说:“现在还不能做一个确切的回答。”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201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