ホーム>社会
japanese.china.org.cn | 03. 05. 2017

「微博」で絶大な人気を集める「博物君」は科学雑誌の編集者

タグ: 青年 微博 科学雑誌 編集者

 

 
张辰亮日常在微博上为网友解答问题


  比起“网红”这个称呼,张辰亮自己更认可的身份是一名科普工作者。在网友们的印象中,博物君就像“十万个都知道”,“有问题@博物君就行”。

  张辰亮说,这源自于自己常年的坚持。其实有很多微博账号一开始也会积极回答粉丝留言,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或许由于工作量太大,或许由于热情消退,渐渐地他们的回答就越来越简单,有时甚至直接略过。但是张辰亮却一路坚持了下来,他不仅尽量详尽地介绍相关知识,有时候还会用诙谐轻松的语言表述“硬科普”知识,幽默地为网民解疑释惑,增强微博的趣味性。这样一来,大家不仅记住了这个知识,还乐意去转发。目前,采取这种方式做科普的微博账号还比较少,“微博君”异军突起,名气越来越大。

   前へ   3   4   5   6   7   8   9   10   次へ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
名前
最新コメン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