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ーダンの大学受験生モハメドさん:医学を学んで人を救いたい

スーダンの大学受験生モハメドさん:医学を学んで人を救いたい。 はるか遠くのアフリカ大陸でも中国と同様、学生らが大学統一入試の洗礼を受け、大学の採用通知が来るのを待ち望んでいる。スーダンハルツーム州のアレブダ高校に通う18歳の男子生徒、モハメド・ヤシール・ガラルさんも、スーダンで今年、大学統一入試を受けた一人だ…

タグ: スーダン 大学 受験 医学

発信時間: 2016-07-08 09:51:02 | チャイナネット | 編集者にメールを送る

苏丹考生穆罕默德:立志学医 治病救人

 

和中国一样,在遥远的非洲大陆,有一批学生也刚刚经历过高考的洗礼,正焦急的等待着大学录取通知书。

就读于苏丹喀土穆州的Alebda高级中学18岁男孩穆罕默德·亚西尔·贾拉勒(Moahmed yassir galal),就是今年苏丹高考大军中的一员。在满分为700分的考试中,他取得了616分的不错成绩。虽然这个成绩足够支撑他上一所不错的大学,但是穆罕默德对此分数却并不十分满意。

苏丹的高考季相当漫长,前后要持续25天,考生要参加7门必修课和3门选修课的考试。考试通过之后,学生们就可以申请大学了。苏丹大学录取率较高,达到67%左右,但是一些大学的热门专业,录取分数通常会非常高,例如喀土穆大学医学院,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就高达644分。

大学前的最后一个假期,很多苏丹学生会选择外出打工,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但是穆罕默德计划利用这个假期好好的学习计算机和语言,为大学学习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希望和朋友们一起多玩玩,踢踢足球,放松一下。

接下来的大学专业申请,穆罕默德早就心有所属,那就是医学。学医是他从小就立下的志向,这么多年也一直为此努力着。说起原因,穆罕默德开玩笑的说:“因为我爸爸妈妈从小就叫我大夫啊”。原来穆罕默德的父母也和很多中国父母一样望子成龙,所以给他取了乳名“大夫”(doctor)。

“小时候我有一次去医院,看到医院走廊里挤满了病人,每个人看起来都很痛苦,从那时起,我就立下了志愿,希望长大后可以做医生,缓解人们的病痛,帮助他们恢复健康”。穆罕默德认真地说道。

穆罕默德是一个做事有目标、有计划的人,不止医学,他连以后的工作方向都想好了,希望可以成为心脏科或神经科医生。因为苏丹有不少这样的病人,希望学成后可以帮助他们。

虽然医生的工作很辛苦,但穆罕默德坦言他已经做好了准备:“这是一份充满成就感和幸福感的工作,对我来说,幸福大于辛苦”。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穆罕默德充满了期待。希望自己大学期间可以好好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水平,以后做一名合格的医生。同时也期待多参加活动,多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来扩大自己的交友圈。

但这也恰恰成为了他的小苦恼,担心专业课程学习会和课外活动安排有冲突,“我听一些学长说,参加课外活动会对学习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我想好好学习,也想多多参与课外活动,到现在还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矛盾”穆罕默德有些苦恼说。

对于大学毕业后更远的未来,穆罕默德现在也有了初步的计划,他希望自己可以继续读硕士,读博士,好好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也希望有机会到中国或者印度留学,学习先进的医学知识。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 2016年7月8日

 

     1   2   3  


TwitterFacebookを加えれば、チャイナネットと交流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iphoneでもチャイナネット!

日本人フルタイムスタッフ募集    中国人編集者募集
「中国網日本語版(チャイナネット)」の記事の無断転用を禁じます。問い合わせはzy@china.org.cnまで
 

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数:0最新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はまだありません。